福州新闻网
  
  
  

用100元过15天 武汉15名大学生来榕进行生存挑战

2015-07-18 06:39:0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任思言
  

用100元过15天 武汉15名大学生来榕进行生存挑战

队员们准备去散发传单。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文/摄)靠100元钱在陌生城市生活15天,你能做到吗?15日,武汉工程科技学院15名大一学生来到福州,他们暑期社会实践的题目就是一场特殊的“城市生存挑战赛”:用100元钱生存15天,并且在这15天里做一些公益活动。“这怎么能做到?”得知他们计划的网友纷纷表示惊叹,觉得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15人住一间单元房

  15日凌晨4时50分,武昌到福州的K390列车到站,一群年轻人出现在福州火车站出站口。“对我们来说,这个城市是陌生的,我们是在出发前一天才知道要来福州。”今年20岁的方金奇告诉记者,她们团队共有15人,都是大一学生,9女6男。“学校每年都举行这个活动,我们是从报名的几百人里选出来的。这些天我们不仅要打工赚钱,还要做一到两场公益活动。”方金奇说。

  队员们来到五四北泰禾广场附近,经讨价还价,以450元的价格租下一间带卫生间的单元房。“只有一间,15平方米左右,原本想着有男有女,生活不方便,可是钱只有这么多。我们找房东要了两个大床垫,大家一起打地铺,被子都是从武汉带过来的。”方金奇说,房东提供了电饭锅和电磁炉,这样大家吃饭的问题就解决了。

  “现在看来,吃面条最省钱,一捆挂面就够我们15个人吃。”为了省钱,从来没有缺过零花钱的孩子们笑称“恨不得把一块钱撕开当两块用”。

  经过开会,15名队员分成4组:大家把钱全部上缴,由后勤组负责生活支出;宣传组负责做好团队工作的记录;这些天的生活费都要靠工作组来赚取;创业组主要是为了找商机,进行小创业。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