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5港澳传媒学子福建海上丝绸文化之旅在榕启动

2015-07-17 19:15: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2015港澳传媒学子福建海上丝绸文化之旅在榕启动

2015港澳传媒学子福建海上丝绸文化之旅在榕启动

2015港澳传媒学子福建海上丝绸文化之旅在榕启动

2015港澳传媒学子福建海上丝绸文化之旅在榕启动

  福州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17日上午, 由大公报主办,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香港福建社团联会、香港德润集团等支持的,“范长江行动——2015港澳传媒学子福建海上丝绸文化之旅”启动仪式在福州三坊七巷举行。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书磊为港澳传媒学子采访团授旗,港澳传媒学子采访团副团长、香港德润集团董事长骆钢接旗。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正值大公报著名记者范长江“西北之行”80周年,《大公报》继2014年成功首办“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西部行”后,再次组织发起“2015范长江行动”。今年将带领90名香港传媒院系学生以行求知,分别赴北京、深圳、福建、甘肃、内蒙古五地展开实习记者之路。

  组织香港传媒学子重走范长江之路,以香港青年人的视角讲述内地的故事,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创举。“范长江行动”因此得到了港澳师生的积极响应,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树仁大学、澳门大学的学生都踊跃报名。

  未来七天,十八位港澳传媒学子将行走福州、马尾、长乐、平潭、莆田、泉州、晋江、安溪、德化、漳州、厦门等地。了解福建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相关的文化、经济、人文等方面情况。大公报为这些学子提供实习、体验、成长的机会,福建行的所有采访都由学子们完成并且每天在大公报专版专刊发表。期望通过实地采访,让港澳青年实实在在感受八闽大地的山山水水、多元的文化和日新月异的巨变,体会闽港两地血浓于水、合作共荣的情谊。

  记者了解到,采访团成员基本上是香港本土出生长大,许多人之前都没来过内地,而此次来福建的这路共有16名香港传媒专业的大学学子,其中有四人是香港土生土长的。今年19岁、香港树仁大学新闻传播系大一学生郑云风,就是一位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对于第一次来福建也是第一来福州,他表示很兴奋,希望有机会好好走走看看。他说,对“福建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历史,在读明朝的历史书时有了解过。

  “郑和七下西洋是很伟大的旅行,不但彰显了中国作为大国的国威,也向外传播了中国先进、悠久的文化。”他说,“作为中国人,这是无比骄傲和自豪的事。”

  姜在忠表示,青年学生是未来的希望,学新闻专业的这些学生更是未来增进闽港澳相互了解的桥梁和纽带,大公报组织这次活动,希望让学子们到内地走走看看,对内地的发展、国家的进步有了解,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同时通过一线采写新闻,树立起客观、公正报道事实的正确新闻观。

  记者另悉,港澳特区政府近年来非常重视两地青年的全面发展,尤其是推动青年加深了解国家的国情及内地的发展情况,重点推动港澳青年北上内地实习、访问交流。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