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杭州试点智能路灯杆:自带WiFi还能"兼职"充电桩

2015-07-17 17:10: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17日电(记者 马剑)WiFi热点安装在城市中随处可见的路灯杆中,和其一同装备给路灯杆的还有充电桩、视频探头等设备,这是杭州试点智慧城市的又一项新举措。

  近日,杭州市城管委在距离浙大西溪校区不远的黄姑山路试点综合智能路灯杆项目,其目的是让城市里均匀分布的路灯杆成为智慧城管物联网的重要节点。

  记者在试点现场看到,黄姑山路沿线18盏路灯都换上了可节电50%以上的LED光源,其中两盏路灯还安装了充电桩。打开手机无线,WiFi信号就跳了出来,经过简单的验证环节即可实现免费无线上网。据悉,每个热点的覆盖半径大约为80米,上网速度平均可达6M。

  此外,在路灯杆边设置电动汽车充电桩,主要看中的是能“蹭”路灯的电源。三台充电桩中两台是功率为7千瓦的慢充桩,一台是功率为40千瓦的快充桩。一般一辆电动汽车花上100多元钱就能充满,预计可跑300公里。

  杭州市城管委亮灯监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试点路灯杆的数量上规模后,将考虑开通充电箱的电子支付、市民卡支付等功能,届时还将实现手机APP提前15分钟预约路灯杆充电。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