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安局警官便衣上门调资料 女经理大张旗鼓被罚

2015-07-15 08:36:15  来源:海峡导报  作者:房舒
  

  海峡导报讯(记者 房舒)“你们真的是国安局的吗?”“证件要拍一下。”“老板规定,要有介绍信。”……连珠炮似的发问,让秘密执行任务的厦门市国家安全局的工作人员很无奈。

  昨日,厦门市国家安全局根据《反间谍法》第二十三条,做出对女子张萍予以行政处罚的决定。

  张萍在厦门一家外资企业任公司经理。6月底的一天,她的办公室来了几名“特殊”的政府工作人员。虽然身着便装,但他们是国家安全局的警官,上门要调取一些相关材料。

  在沟通时,警官们就已经言明:工作性质要保密,知道的人越少越好。但张萍却不这么认为,“主要是怕上头老板怪罪”,后来的情况说明中,张萍一再解释说,她怕丢了“饭碗”。于是,她开始大张旗鼓地给大小老板打电话,请示该怎么办。

  张萍的行为造成的影响,是连锁性的。因为拒不履行法定配合协助国家安全工作义务的行为,不仅给国家安全工作造成了不良后果,其行为本身也已构成违法。

  根据《反间谍法》第二十三条相关规定,国安局做出对张萍行政处罚的决定。“很后悔!”当得知被处罚后,张萍一再表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