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同”骚扰五旬醉酒狱警 求欢遭拒竟杀人分尸

2015-07-03 08:46:52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陈超
  

  海峡网7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超 通讯员 黄佶喆 李芳杰)骚扰狱警遭拒,怕自己是同性恋的隐私泄露,吴某竟将狱警杀死并分尸。昨日,犯下故意杀人罪的吴某由建阳法院执行死刑。

  记者从建阳法院了解到,吴某,男性,武夷山市人,今年36岁,曾经先后两次因盗窃罪被判入狱,于2011年7月出狱。在监狱服刑期间,吴某认识了五旬的狱警曾某。

  2013年11月9日上午,吴某在南平市建阳区潭山公园巧遇曾某,热情地邀请曾某吃午饭。席间吴某和曾某都喝了不少酒,而曾某不胜酒力喝醉了。

  吃完午饭后,吴某将已经醉酒的曾某带到一家宾馆开房休息。两人进入房间后,吴某竟开始抚摸曾某的身体。曾某见状,立刻拒绝了吴某。吴某担心曾某喊叫,泄露自己有同性恋倾向的隐私,便拿起菜刀砍向曾某的左肩部及左侧颈部,致曾某死亡。

  为了掩盖罪行,吴某擦去宾馆墙壁上的血迹,并外出买来多个编织袋和行李箱装曾某的尸体。次日凌晨,吴某趁着夜色,把装有尸块和曾某衣物的编织袋以及作案凶器丢弃到不同地点。

  2013年11月21日,逃到福州的吴某落网。南平中院认为,吴某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是在被判处有期徒刑刑满释放后,五年之内又犯,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此外,吴某的杀人动机卑劣,且为掩盖罪行分尸、抛尸,情节特别恶劣,手段特别残忍,应予严惩。

  2014年8月26日,南平中院判决被告人吴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曾某某(死者家属)等,各项经济损失计人民币644829.1元。

  2015年3月13日,最高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提审了被告人吴某。经最高法院核准,昨日,吴某由建阳法院执行死刑。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