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首批党员诚信企业授牌 立足商贸创建非公党建发展新路

2015-07-02 17:42: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台江首批党员诚信企业授牌 立足商贸创建非公党建发展新路

  “党员诚信企业”授牌(福州日报 廖云岚 供图)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邱陵)“七一”建党节,台江区17家企业荣膺首批“党员诚信企业”称号,同时还有14家经营户被授予第九批“党员诚信店”牌匾。从2006年开始,台江区立足商贸实际,首创“党员诚信店”工作模式,引领非公企业党建的崭新发展路径,并在不断传承和创新中,成为该区着力打造的一面鲜明的党建旗帜。

  17家企业荣获首批“党员诚信企业”称号

  一丁集团是台江区一家知名IT企业,旗下的卖场多年前就获评“党员诚信店”,在今年“七一”建党节,公司荣膺台江区首批“党员诚信企业”称号。

  集团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廖金荣分享党建带动作用时说,公司将诚信经营列为首要战略,提出“七天不满意就退货、三年软硬件免费服务、正品含税假一罚十、VIP会员专享服务、终身享受免费培训”五大服务承诺,赢得消费者和市场的认可。“一丁的党员们佩戴党徽,服务于客户和同事之间,真诚守信的服务态度在整个集团有着巨大的感召力、影响力,为周围店面同事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

  当天,除了一丁,还有福建群升置业有限公司、福建宏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福州东南眼科医院等共计17家企业荣获“党员诚信企业”称号;福州台江万达两岸咖啡馆、台江区泓品牛排餐馆、福州百家珍贸易有限公司等14家经营户获得第九批“党员诚信店”牌匾。

  据了解,今年,台江区在开展“党员诚信店”评选活动的基础上,开展首批“党员诚信企业”评选活动,从新申请的60多家党员企业和经营户中严格审核和把关,最终遴选而出。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提升商贸水平

  台江区地处福州市中心,闽江下游北岸,是商贸中心区。全区没有农业,商贸业比例达70%以上。自古以来,台江都是商贾云集的宝地,各类批发市场、超市、商场鳞次栉比,随着商贸市场的日益繁荣,辖区内经商的党员数量也逐年增加。

  台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商贸关键在于诚信,只有做到诚信经营,台江的商贸业才能不断提升,而诚信经营很重要的是要有浓厚氛围和一批诚信带头人,开展“党员诚信店”活动就是要求党员自己诚信的同时带动其它商家的诚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商贸业水平的稳步提升。

  2007年起,台江区开展“以党员诚信经营、促台江商贸和谐”主题实践活动,大量党员经营户申请加入“党员诚信店”,数量从2007年首批64家发展到2014年的511家,511家党员诚信店又分别与1479家经营户结成了帮带对子,其中有8家党员诚信店被评为市“党员诚信示范店”。

  “党员诚信店”的招牌并不是一劳永逸。除了“一带三”的考核标准,还要两年接受一次考评,两年中被消费者投诉且被工商、税务等部门立案的商户就会被摘牌。

  2010年1月,福州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向全市推广“党员诚信店”的做法。从台江区开始孕育的诚信种子,逐步在榕城处处生根发芽、开枝散叶。2007年至今,全市共评选“党员诚信店”694家,其中“党员诚信示范店”44家。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