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电投下属企业1753万买高档酒 国网低价卖电少收14亿

2015-06-29 09:05:51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审计署公布了14家中央企业财务收支审计结果。

  国电集团本部及9家下属单位,超标准配置公务用车33辆,涉及购置金额1557.15万元。中粮集团违规投资4亿元对原培训中心进行改扩建,实际建设内容比批复多出占地265亩的小型高尔夫球练习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属金元集团和成套公司购买单价500元以上的高档酒,金额合计1753万元。

  此外,这次审计还发现多起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线索且经济损失巨大。对查出的这些问题线索,审计署已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移送纪检监察或司法机关。

  □具体案例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花1557万元超标配公车

  2009年1月,下属国电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将应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的林白铁路项目,拆分为两个项目报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核准。

  截至2014年7月底,林白铁路完成投资15.14亿元,因配套建设电源项目进展滞后,该项目处于停工状态。

  截至2013年底,国电集团本部及9家下属单位,超标准配置公务用车33辆,涉及购置金额1557.15万元。

  国家电网公司

  低价卖电少收十几个亿

  未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电价和自备电厂收费等有关政策。

  2010年至2013年,下属上海市电力公司以低于国家规定的销售目录电价向部分企业售电,累计少收电费14.69亿元,其中2013年3.99亿元。

  2008年至2013年,下属浙江等26个省电力公司对自备电厂的自发自用电量少征收政府性基金和附加37.69亿元,其中2013年23.58亿元。

  2010年至2011年,国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下属国家电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基石投资者认购3只首次公开发行(IPO)的H股股票,未报国资委审核,涉及认购金额10.21亿港币(折合人民币8.1亿元)。

  个别下属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违规持股获利。一是2008年至2013年,下属四川电力部分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未按规定清退在职工持股企业中的股份,通过将本人和亲属所持有的股份转由他人代持的方式,继续变相持股并分红4507.37万元。二是2009年,下属江苏电力收到209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退回的苏源集团有限公司分红款1.21亿元,2010年江苏电力党委会决定将该款项以上述209名人员个人名义办理五年期定期存款。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