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一男子“被精神病”20年续:村医骗领补助款

2015-06-18 07:07:5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安镇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安镇 张旭)30岁的福清男子陈茂武在厦门买了房,4月10日他委托姐姐到厦门思明区公安分局开元派出所办居住证时得知他被登记为精神分裂症患者。报道引起福州市卫计委重视,昨日上午,福州市卫计委工作人员专程到福清调查此事。

  当事村医被警告

  或被暂停执业

  福州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陈茂武4月10日向城头卫生院反映了上述情况,城头镇卫生院调查发现,陈茂武档案为虚假错误信息,当即在国家严重精神障碍信息系统撤销该档案,并协调当地派出所在公安部门有关信息网络系统将该档案信息撤销。5月1日,陈茂武向福州市政务网12345投诉中心投诉该事件情况,福清市卫计局及时介入调查处理,认定是乡村医生陈乃刚理解重性精神人管理政策偏差,建立虚假错误精神病人管理档案。福清市卫计局责令城头镇卫生院督促陈乃刚深刻检讨,向当事人认错道歉,并给予陈乃刚警告处分,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的,责令暂停3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执业活动;责令城头镇卫生院改正内部卫生统计资料;要求福清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料自查自纠。

  福清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补充,福清全市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将梳理已经完成的公共卫生服务资料,去伪存真,确保材料真实可靠。同时,今年将取消城头镇卫生院评优资格。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