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走新桥要绕道 闽侯上莲乡新村村民希望保留旧桥

2015-06-13 09:08:58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6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银燕 通讯员 邱国文)近日,闽清县上莲乡新村多位村民向福州晚报记者反映,该村新建了一座桥,大大便利了车辆运行,村民都非常感激。但与此同时,政府要拆除该村建于1972年的石拱桥“福善桥”,这意味着他们需要绕道200多米才能到达新桥。村民希望保留旧桥,他们愿意自行采取措施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昨日记者采访了村民何女士。何女士介绍,闽清县上莲乡新村炉下溪石拱桥又名“福善桥”,建于1972年。该桥全长80米,高15米,宽5米,共7孔,是上莲全乡人民义务劳动建成的富有特色的石桥。上莲乡村民尤其是新村村民,步行往返山上、田间劳动都要经过这里,特别是中小学生,往返乡中心学校、街道等都要经过这座桥。

  “虽然现在政府新建了一座桥,给生活带来了很大方便,但是绕200多米才能到达新桥。如果能够保留旧桥,就能避免走弯路的麻烦。”何女士还表示,随着炉下陶瓷原材料加工区建成在即,以后经过新桥的车辆将不断增多。如果保留旧桥,专供村民步行,实现人车分桥,可避免交通事故。

  “至于保护石拱桥安全举措,广大村民自愿集资修复,并加高护栏,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何女士表示,村民都希望能够保留这座石拱桥。

  记者将村民的意见反馈给闽清县上莲乡政府。上莲乡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石拱桥已使用了40多年,尤其是近10年来,炉下溪两岸相继建起工厂,大量重型汽车穿梭于桥上,石拱桥已不堪重负。

  据介绍,经省市权威部门鉴定,炉下溪石拱桥已达到危桥标准。上级政府从村民的安全考虑,在距旧桥约50米的地方,建造了一座新桥,现已投用。由于两桥距离近,旧桥除了存在安全隐患外,也已失去了使用价值,同时拆除旧桥也是危桥改造项目的一个重要内容。该负责人表示,请广大村民理解当地政府的用心,支持拆桥工作。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