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行车记录仪销量激增 完整视频可作事故依据

2015-05-29 09:21:08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张凯航
  

泉州行车记录仪销量激增 完整视频可作事故依据

  店家帮王先生安装行车记录仪

  闽南网5月29日讯 一男孩骑电动车,不顾路口红灯,硬闯右拐,结果迎面撞上骑三轮车的阿婆。27日晚10时31分许,廖先生车上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下了这一幕。

  无独有偶,海都报27日A12版“惊魂一刻”栏目中,《载着一车人 高速上横着走》一文中的小车在高速上横穿的视频,也是吴女士车上的行车记录仪拍摄下来的。行车记录仪,前两年还是很新鲜的东西,今年却成了有车一族热议的话题。泉州市场到底是什么情况,它拍下的视频有什么用呢?

  昨日,海都记者到市场上走访了解到,今年以来,行车记录仪的销量有显著提升,不少车主出于保护自己,都选择给自己的爱车加装行车记录仪。据泉州交巡警方面称,行车记录仪在交通事故认定、交通违法现象举报上,只要是画面清晰、真实、完整,可作为证据采用。

  【市场】 今年私家车安装明显走高

  廖先生车上的行车记录仪,是去年年底装的。当时安装的时候,主要是为了防“碰瓷”,但至今他也没遇到“碰瓷党”,觉得这设备似乎没什么用。但到了今年发生成都女司机被打,在网上又接连看到通过行车记录仪还原事件真相的事件后,廖先生开始感受到,“看来,装这个还是很有必要的”。

  就此,昨日下午,记者也来到泉州展览城汽车用品市场。在不少的商铺门口,“行车记录仪”已经成为了商铺的招牌产品。

  “从去年年底开始,关注的人确实越来越多了”,一名不愿具名的店主说,相比去年同期,涨幅在两成以上,咨询的人也多了。

  在另一家商铺,店主表示,该店行车记录仪的销量,每个月在30套左右,这还不包括直接向其他商铺批发销售的。

  在逛市场的时候,记者也碰见了一位前来安装行车记录仪的市民王先生,他订购了一套3000元左右的360度行车记录仪,并让店铺方面直接帮忙安装。

  王先生说,前段时间“成都司机打人”事件在网上传得火热,妻子看完之后很着急,天天在耳边唠叨,自己买车也有一年多的时间了,事故没出过,但是路面上也遇到过违章行驶或者“碰瓷”的情况,“有时候千言万语都说不清楚,视频拿出来,什么都搞定了,也算保护自己吧”。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