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举办校企用工对接洽谈会 110家企业签订协议

2015-05-29 07:52:44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举办校企用工对接洽谈会 110家企业签订协议

  校企对接签约仪式。

  福州新闻网5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刘君琳/文 记者 池远/摄 通讯员 贺莹)“我们学校去年开始与福建奔驰开展校企合作,今天我们将进一步洽谈合作方式,有望签下协议,给今年毕业的1200多名应届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平台。”昨日9点半,市劳动保障大厦一楼公共就业服务大厅里,第九届福州(春季)校企用工对接洽谈会刚开始半小时,陕西渭南技师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习卫红就已与福建奔驰等7家企业洽谈,初步拟定了意向签约企业。

  为缓解我市企业一线工人和技能人才“双短缺”的困境,市人社局深入中西部劳务输出基地,搭建我市重点用工企业与省内外技工、职业院校的校企用工对接平台,26日至昨日,来自江西、湖南、云南、广西、陕西等地的50所职业、技工院校负责人在榕开展校企用工对接洽谈活动,这些院校的专业设置包括了我市产业发展急需的电子商务、纺织化纤、电子技术应用、旅游与酒店管理等。

  昨天的对接会上,包括东南汽车、飞毛腿公司、星网锐捷等110家我市企业与39所技工、职业院校签订了校企用工对接协议,通过订单培养、合作办班、冠名培养、顶岗实习、就业对接、短期培训等方式引进毕业生4500多人。

  又讯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该局2013年在全国首推的公共就业服务手机终端“摇工作”平台已升级到2.0版本。新版本功能模块按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招聘分门别类设置,设有面向求职者的“摇一摇周边岗位”“热门岗位”“高校毕业生岗位”“发布求职信息”,和面向用人单位招聘的“招聘信息发布”“临时工信息发布”“人力资源储备计划”“找人才”等15个模块,可随时为求职者搜索周边各类岗位招聘信息和岗位地图导引、发布个人求职信息,也可为用人单位发布各类岗位招聘信息、查询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以及招聘会信息。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