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现第一高人身高1.96米 十年光脚丫买不到鞋

2015-05-28 10:10:12  来源:泉州晚报  作者:麦彬彬
  

泉州现第一高人身高1.96米 十年光脚丫买不到鞋

  詹甘露儿时玩伴身高1.68米

  “爷爷,爷爷,你为什么这么高?”年幼的孙儿抱住詹甘露的小腿,又一次问起了他的身高。

  58岁的詹甘露还是不知该如何作答。18岁那年,詹甘露就已身高2米有余,成为安溪祥华美仑村第一高人。如今年纪大了有点“缩水”,但也有1.96米高。40年来,这样的身高带给他的不仅是羡慕的目光,更多的是不便与困扰。

  □早报记者 麦彬彬 王盼琛 文/图

  百分百的回头率

  又是一天赶集的好日子,20岁出头的詹甘露一大早就醒来了,他套上那身订做的巨型服装,连鞋都没穿,速速喝了碗米汤,便跟着小伙伴们去赶集了。

  那还是上世纪70年代的事儿,由于物资匮乏、交通不便,赶集便成了当时的一大乐事。只是集市上人山人海,摆摊卖的东西不是在地上就是在架子上,若无法挤到最前排,看到的只能是一个个的人头甚至背影。有人调侃“每一场赶集,就是去看一场人海。”

  好在,詹甘露高出常人大半截,走在人群中永远是最突出的“巨人”,视线被挡这样的苦恼他从未有过。集市上,詹甘露悠闲漫步,左顾右盼,俯视一切,一颗颗毛茸茸的脑袋、一摊摊急于出售的物品。

  “个儿高就是好,什么都看得到,逛集市我们最爱带着他,就像带了个放在高空的望远镜。”好友詹某说。

  詹甘露去赶集,赶集的人却都在看他。“快看快看,这个男孩好高呀。”“天,安溪怎有这么高的人,我们上前去看看。”詹甘露回忆,年轻时每次赶集时自己就像国际巨星,总能引起一阵轰动,而且回头率特别高,有些人甚至会凑到跟前去看自己。外出时,詹甘露偶尔还能遇到几个拿着相机想要与他合影留念的“巨人粉”。

  “有点太高了,大家都觉得稀奇。年少时,我也曾以拥有这样的身高为豪,看到大家因为我这么开心,我也挺高兴的。”詹甘露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