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杨岳: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自贸区建设

2015-05-28 07:44:0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黄戎杰
  

  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昨日,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建设推进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杨益民主持会议。

  杨岳指出,建设福建自贸区是我省、我市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推进自贸区建设是新时期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是中央对福建、福州发展的重大支持,是促进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大契机,自觉站位大局,勇于担当尽责,全力打造改革开放新引擎,努力走出具有福州特色的自贸试验区发展新路子。

  杨岳强调,要全力探索试验,凸显特色优势,积极开拓自贸区建设的新路径和新模式,为全国、全省改革开放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一要打造改革开放高地。坚持把深化改革开放作为自贸区建设的主题主线,致力深化改革释放红利,持续扩大开放促进发展,进一步凸显对台特色、打造海丝平台、带动新区发展,努力把自贸区打造成为福州经济换挡升级的“加速器”。二要打造制度创新领地。坚持把制度创新作为自贸区建设的核心任务,明确内涵要求,抓住重点难点,突出政府管理的高效化规范化,突出投资贸易的自由化便利化,努力形成一批制度创新成果,不断丰富完善制度体系。三要打造项目建设福地。坚持把项目带动作为自贸区建设的重要支撑,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环境载体建设,打造成为客商投资兴业、产业集聚发展的“沃土”。

  杨岳要求,自贸区建设是一项牵动性大、系统性强的开创性工作,全市上下要把自贸区建设作为头等大事,主动融入、主动策应、主动作为,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勇于解放思想,着力协同推进,强化工作保障,力争取得更多的突破性成果,确保自贸区建设取得实效,努力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何小平、林光龙等口岸单位领导,周振华、周宏等市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贤德通报了我市自贸区建设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马尾、仓山、福清等县(市)区负责同志就如何推进自贸区建设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