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杨岳检查防汛工作:加强预防应急 提升抗灾能力

2015-05-26 07:30:4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黄戎杰
  

  福州新闻网5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检查我市防汛工作时强调,要认真按照省、市关于防汛工作的要求部署,立足防大汛、抗大灾,着力加强预防和应急准备,进一步提升抗灾减灾能力,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岳先后实地察看了城区排水防涝装备、应急队伍及应急响应流程、闽江防洪堤工程建设、魁岐排涝站、登云水库、江北城区山洪防治及生态补水工程支洞开工段建设、市防汛物资仓库等,详细了解我市防洪排涝工程建设和防汛人力物资准备情况。杨岳要求,要加快防洪排涝工程建设,备齐各种防汛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有保障。在市气象局,杨岳听取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市降雨情况,要求要加强汛情监测预警,为防汛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杨岳强调,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繁重,主办承办的各类重大活动也多,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尤为重要。当前,我市已经进入主汛期,强降雨趋势还将持续,各级各有关部门一要保持高度警惕。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认真细致地做好防汛各项工作。二要加强监测巡查。防汛、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加强会商、科学研判,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加大防汛抗灾宣传力度;加强对海岸堤坝、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排查,严加防范短历时强降雨可能带来的次生灾害。三要有效应急调度。一旦发生汛情灾情,要认真落实工作预案,落实转移避险措施,加强协调配合,科学调度处置,及时开展抢险救援,最大程度地减轻洪涝灾害带来的损失。四要提升抗灾能力。着力预防预备,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要求,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加强抢险救援队伍建设,确保随时能够投入抢险救灾,全面提升城乡防汛抗灾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突出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的防范,全面排查城区易涝点,“一点一策”地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防洪排涝设施的规划建设标准和运营管理水平。

  市领导陈元邦、严可仕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