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蓉高速约3公里长隧道内 一个上午发生12起事故

2015-05-24 16:06:40  来源:厦门晚报  作者:朱亚圣
  

  厦门晚报讯(记者 朱亚圣)昨日上午,漳州全市普降大雨,长泰县也不例外。而受雨天路面湿滑影响,从昨日8:20到12:30,在位于厦蓉高速长泰段的天成山隧道内,发生了12起交通事故,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当天上午的8:24,漳州高速交警接到了第一起报警电话:天成山隧道内一辆小货车发生侧翻,占用了两个车道。

  9点左右,一辆往厦门方向行驶的中巴突然打滑,后方的一辆奥迪车躲避不及,一头撞了上去,车辆受损较为严重,发动机无法启动。为保证通行,防止二次事故,现场交警、群众徒手将车推出隧道。

  交警林正派介绍说,厦蓉高速长泰段从厦门海沧至漳州天宝,全长40公里,去年10月5日开通后,日均车流量达到2万辆,今年五一期间,更是每天达到3万多辆。他说:“从厦门方向过来的车辆,到南靖土楼、华安土楼,或者龙岩都走这条路,使得该路段成为热门线路。不过一条3372米的隧道,一个上午发生12起事故,我还是第一次碰到。”其中3起为追尾事故,6起是侧翻事故,另3起是因打滑撞上墙壁或者护栏。

  林警官表示,造成事故连续发生的原因是,雨天路面湿滑,在隧道内路面附着力较小,防滑力度较弱,不易刹车;此外,周末时段车流量大,不少司机未注意降低车速和保持车距。其实,在前面几起事故发生后,沿路的LED指示牌就及时发布提示,但很多司机都没注意到。结果,交警在场处置时,眼睁睁看着又发生数起追尾和单方打滑侧翻事故。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