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杰布:穿梭在死亡线上的铁骨硬汉

2015-05-24 14:55:5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他,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带领突击队徒步6小时挺进“孤岛”樟木,第一时间将灾情传递出来。

  他,多次往返在死亡线上,探寻道路,记录大小塌方点和雪崩处,为打通樟木生命通道提供科学依据。

  他,不怕牺牲,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他就是聂拉木县公安局政委杰布。

  早到一秒就能早一刻点燃生的希望

  尼泊尔8.1级地震,使昔日繁华的中尼边境口岸樟木镇成了名副其实的“孤岛”。

  这时,最迫切的需要就是同樟木架起一条“人工通道”。4月25日14点多,杰布接到挺进樟木的命令。

  “同志们,我们需要徒步挺进樟木,我也不知道前方道路情况如何,是共产党员的就跟我上。”“我去,我去……”不到一分钟时间,由16名党员干警组成的突击队迅速成立。

  杰布立即带领突击队出发,奔赴樟木镇。地震造成聂拉木县城到樟木口岸30公里道路出现大面积塌方。由于余震持续不断,滚石、泥石流、雪崩随处可见。

  怎么办?是继续前行,还是返回县城。杰布没有犹豫:“我们是共产党员,是人民警察,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

  “誓死完成任务。”所有突击队员异口同声地喊道。

  “大家注意安全,跟在我后面,快速前进。”翻越山坡、趟过激流、穿过悬崖、躲过滚石……前有塌方、后有泥石流,险象环生。每向前迈进一步,都等于向死亡靠近一步。

  突击队采取分路突进方式,分前中后三队,互相瞭望,交错通过。杰布告诉记者:“当时,真的没有多想,就想着快点、再快点,要第一时间赶到樟木镇,把樟木镇灾情汇报给指挥部。”

  经过5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突击队成功穿越了死亡地带,于地震当晚8时到达樟木镇,第一时间把自治区党委、政府抗震救灾的指示精神和对樟木镇干部群众的关心问候传达给群众。

  这个天大的好消息一传十、十传百,给“孤岛”中的人们带去了希望,整个樟木镇沸腾了,人们奔走相告,党和政府来救我们了。

  此时,樟木镇才通过卫星电话及时把灾情传递出去,苦苦等候樟木灾区消息的人们终于松了一口气。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