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民遭遇“航班取消骗局” 所幸留了心眼没上当

2015-05-24 16:05:49  来源:厦门晚报  作者:谢雨真
  

市民遭遇“航班取消骗局” 所幸留了心眼没上当

  许小姐向本报发来的诈骗短信截图。

  厦门晚报讯(记者 谢雨真)预订的航班因故障临时取消了,这样的通知短信还是“民航总局”发来的,你信不信?市民许小姐一开始信了,拨打短信上的“客服电话”,准备改签机票。直到“客服”要求她去银行柜员机操作时,她才一下子反应过来:这可能是骗局。通过与订票客服联系核实,许小姐这才免遭一劫。

  昨晚9点多,许小姐收到一条短信,内容大致是:“您预订的24日前往武夷山的航班因机械故障取消了,请立即拨打客服……”短信中描述的订票人姓名、起飞时间、航班号和航空公司全都准确无误,她信以为真,顿时紧张了起来,因为机票是她帮单位领导订的,航班取消会误了出差的行程。许小姐一看短信末尾有“民航总局”字样,还留了一个“400”开头的客服热线,马上把对方当作是“官方客服”。

  许小姐当即拨打了这个电话,“客服人员”安抚她不必担心,因为已经紧急调了另一个公司的航班来“救场”。“客服人员”还找许小姐要银行账号,说要把预付款退给许小姐,等她进机场时再补交钱。但许小姐报了几个银行卡号,对方都说转不了,让她得去柜员机操作。一听到“柜员机”,许小姐马上觉得不对劲,因为很多骗局都和“柜员机操作”有关。她留了个心眼,挂断电话后,立即拨打预订机票的电话核实,客服一听便告知:“航班没有取消,那是诈骗电话,千万不要相信。”

  【链接】

  记者从《中国民航报》了解到,此前全国多地都发生过类似的诈骗案件,不法分子通过各种途径,获取受害人订票信息后,发布航班取消信息,利用受害人担心无法乘坐飞机的焦急心态,诱使受害人到银行柜员机操作,从而骗取受害人的存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