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区升降杆降落砸中老人头部 律师:保安应制止

2015-05-22 09:12:4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小区升降杆降落砸中老人头部 律师:保安应制止

  小柳社区砸到叶依姆的升降杆

  海峡都市报讯(记者 余少林 文/图)20日晚6时许,福州59岁的叶依姆欲走出小柳社区大门时,升降杆突然降落,正好砸中她的头部,事后她一直感觉头昏发热。前日晚10时许,在家人和小区一名保安的陪同下,叶依姆到医院检查,目前具体伤情仍需进一步观察。

  头被升降杆砸到

  叶依姆的女儿吴女士说,前日下午5时40分许,母亲帮忙照看完她的小孩,骑自行车穿过小柳社区回家。

  叶依姆说,小柳社区有一个设有升降杆的大门,是小车的通行出入口,大门旁还有一个供行人通行的小门。当晚6时许,她准备出小柳小区,见到行人通行的小门被停放的电动车堵住,不少人改从大门出入,她也跟着走大门。“当时,正好一辆小车从小区开出,升降杆升起,我牵着自行车紧随其后,升降杆突然降落,尾端砸到我的头。”

  “我被砸得头昏眼花。”叶依姆回忆,她找了社区,工作人员买了活络油给她涂抹,之后她牵着自行车边走边歇,8点多才走到家,“平时半个小时就够了”。

  律师:保安应制止

  得知母亲出事后,吴女士带着老人又去找社区。吴女士调看监控,看到事发时,小区大门的行人通道确实停了电动车。和社区交涉后,前晚10时许,在社区一名保安的陪同下,叶依姆去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查。医生表示,叶依姆的头部无明显外伤,但仍需进一步观察。

  昨日,小柳社区一名自称是当班的保安承认,叶依姆在跟随一辆小车出小区时,被降落的升降杆砸到,“小车通行的大门,行人是不许通行的。”此外,保安否认当时行人通道被堵。

  对此,福建合伦律师事务所刘剑飞律师表示,作为小车通行的通道,居民自身有注意的义务,不该通行。同时,保安也有管理的责任,看到居民进出小车通道要及时制止。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