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交会连江签约426亿元 投资项目更注重科技环保

2015-05-19 14:41:07  来源:连江新闻网
  

海交会连江签约426亿元 投资项目更注重科技环保

海交会连江签约426亿元 投资项目更注重科技环保

海交会连江签约426亿元 投资项目更注重科技环保

  连江新闻网讯 5月18日,在福州第17届海交会现场,连江县人民政府与福建建工集团总公司签订《建筑工业化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协议书》,建筑工业化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已落地连江可门工业园区。

  节能减排,投资项目更注重科技环保要素

  连江县人大副主任、可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承辉介绍说,建筑工业化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将建成集福建省建筑工业生产、科研、示范为一体的国家级建筑产业化现代化基地,年产值力争达到100亿元,为我县带来10亿元以上年税收,并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据了解,做为福建省建筑业龙头企业,福建建工集团总公司位居中国建筑业竞争力百强企业第67位,其落地可门工业园区的建筑工业化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全部建成后,可供各种建筑构件部品与建筑产品相关的附属产品构件等超过100万平方,产品为装配式混凝土、装配式钢结构、产业化部品生产,用这些产品建成的新型装配房屋具有“低碳节能、绿色环保、抗震能力强”的特性。

  “新项目建设投产后,产品将首先辐射省内260公里范围内建筑市场,并逐步推广至全国乃至海外市场,能迅速形成一条以绿色建筑为主线的建筑产业链,为连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该公司副总经理黄国煌介绍说,建筑工业化是以构件预制化生产、装配式施工为生产方式,以设计标准化、构件部品化、施工机械化、管理信息化为特征,整合设计、生产、施工等整个产业链,实现建筑产品节能、减排、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建筑生产方式。

  据了解,类似建筑工业化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另外已经签订协议或合同的光能玻璃、杭萧钢构、新型环保建材等项目,投注的不仅仅是资本回收率,更注重了行业投资要素中科技和环保的含量,以及今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前景,该类项目的推动将大大促进我县节能减排绿色工业的发展。

  可门港依旧是投资热点,全县签约426亿元

  除了建筑工业化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之外,落地可门工业园区的香港金星集团(国际)公司投资的散杂货码头项目也已在现场签订协议,项目将建设两个或两个以上散杂货公用码头及海洋装备大型钢构件出海泊位;香港浩溢物流有限公司投资的下屿码头项目,在下屿岛建设4个千吨级散杂货码头泊位,正按程序进行项目入驻审查;福建瑞达玻璃有限公司投资的太阳能超白浮化玻璃项目,将建设600T/D和1000T/D各一条太阳能超白玻璃生产线,产量约1300万重量箱高档玻璃,年产值约9亿元,创税6000万元。这些内外资项目,单项投资规模均超过10亿元人民币,涉及总投资250亿元人民币,可门工业园区凭借独特的交通、建设、发展定位等优势条件,依然成为县域经济重要的增长极和集群产业基地。

  本网从县外经局了解到,本届海交会连江县签约52个项目,总投资426亿元人民币。其中,签约外资项目14项,总投资8.79亿美元、利用外资3.09亿美元。项目数与去年持平、利用外资较去年略有增长,其中合同5项,利用外资8350万美元,协议4项,利用外资1.305亿美元,意向项目5项,利用外资9500万美元。签约内资项目38项,总投371.93亿元人民币,其中:合同13项,总投42.25亿元人民币;协议14项,总投58.88亿元人民币;意向11项,总投270.8亿元人民币。项目数与去年持平、总投资额较去年增加6100万元人民币。

  在今年海交会期间,连江县动工投产的有普洛斯物流、法液空可门项目、宏东远洋渔业交易中心、盛丰物流、海西现代农产品物流园、海王福药等17个动工项目,以及聚春园食品、中石油渤海石油装备、国际演艺世界等8个投产(运营)项目。25个动工投产项目的总投资约164亿元人民币,项目涉及工业、农业、物流、旅游服务、商贸等行业和领域,在加大夯实县域一、二产业经济总量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增民众文娱休闲生活水平,充分展示了近年我县招商引资落地项目的丰硕成果。尤其是沃尔玛商场、万达购物广场等大型知名品牌综合商业服务项目的签约落地,将成为连江商贸服务业新的标杆,并大幅推动连江县社会零售品消费总额,进一步提升县区综合商贸服务业水平。

  连江人民对连江不远的将来有理由充满更加美好的期待。

  (通讯员 何宗敏 林敏捷 林秀芳)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