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龙岩:因纠纷物业私自关停用电 业主损失上万元

2015-05-15 11:46:41  来源:海峡导报  作者:吴鹏波
  

  海峡导报5月15日讯 (记者 吴鹏波 李大荣)近日,龙岩市民陈先生拨打导报龙岩新闻热线反映,因为用电纠纷,他在太古广场的办公用电,被物业公司关停了,无法正常办公,损失上万元。

  对此,律师认为,物业公司无权私自切断业主的电源。据悉,目前双方已诉诸法律。

  讲述:用电被停,致公司损失万元

  业主陈先生说,去年年底,物业公司催缴11月和12月的电费,因事务繁忙,他将金额弄混,少交了800多元。随后,物业公司再次催缴相关费用,但是12月份空调没开,陈先生对电费却高出一截存在质疑。

  于是,今年年初,陈先生提出要查看电表,确认具体金额。但是,物业公司把电表箱锁了起来,不让业主查看,直接将办公用电关了,并称交清电费,才能恢复用电。因停电数日,导致业主陈先生自己养的金鱼、乌龟全部死亡,整个公司无法正常运行。经过协商,物业公司恢复供电。

  但是从今年1月份起,业主陈先生就拒绝缴纳电费及物业费,并要求物业赔偿因停电导致的相关损失。而4月22日,物业公司再次关停陈先生的用电,并将他告上法庭,要求其缴纳拖欠的物业费及电费。

  陈先生称,因为物业公司关停用电,公司总共损失上万元。

  回应:拖欠电费,断电是无奈之举

  随后,导报记者联系上太古广场物业公司。该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林女士表示,物业公司提前垫付电费,然后再向业主收取费用。而陈先生每次都会拖欠电费,目前已经拖欠了半年多,关停用电也是无奈之举。

  她认为,业主要求赔偿损失,不合理,“赔偿,没有依据”。她说,业主后续仍与物业公司合作,建议协商解决。而关于不让查看电表,具体情况并不清楚,可能是业主自身的沟通有问题。

  她称,物业公司没有义务一直为业主垫付电费。如果可以,再坐下来谈谈,不行的话只能通过法律程序,追缴被拖欠的物业费及水电费。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