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7岁老妇公交上因琐事与人发生口角 猝死座位上

2015-05-13 08:18:28  来源:海峡导报  作者:郭钦转
  

  司机证实争吵

  民警寻找两女子

  昨天下午6点10分,海都记者找到了事发公交车的司机吴师傅。他证实,郑女士和另外两名女子,从上车投币,到公交开动,断断续续地争吵着。

  “她们坐下以后,大概说了七八句,老人就出事了。”吴师傅说,当时他也没太在意,车内声音比较嘈杂,他并没听清三人具体说了什么。出事之后,旧镇镇边防派出所曾到公交公司调取监控录像,同时找吴师傅,询问事发经过。

  吴师傅说,事发后,他赶紧把车开到卫生院门口,招呼大家下车。随后,他拨打110、120报了警。

  昨天下午,旧镇镇边防派出所民警说,据他们初步调查,此事是民事纠纷,所以没有立案。民警说,这几天,他们也在帮助死者家属,全力寻找车上那两个跟郑女士争吵的女子。

  【家属】

  老人有心脏病

  希望两女子道歉

  郑女士的女婿小陈称,郑女士去年因心脏有问题,才做了射频消融手术,手术后,身体都好好的,他认为是口角争吵导致岳母过世的。

  这两天,郑女士的家属通过微信、微博、论坛等渠道,呼吁涉事两名女子主动说明情况,并向死者道歉。

  福建三和律师事务所吴文都律师表示,以前已经有过类似的判例,根据相关法律,骂人一方,应该承担部分民事责任。因为经过争吵的语言刺激,可能会激发他人潜在的疾病,引发心梗、脑溢血之类的疾病,导致死亡,“这种争吵与死者的死亡,存在一定的因果关系,所以应该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至于比例大小,应由相关部门来判定”。

  (海都记者 肖和勇 陈青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