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四旬大叔走出深山迷失街头 对周遭一切感到恐惧

2015-05-13 10:58:05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站前综)年过四旬的大叔第一次走出深山到城市打工,不想却和同伴走散。他身无分文四五天没有吃饭几乎崩溃,对周遭的一切都感到恐惧,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和省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像对待小朋友一样哄了半天,终于让他打消戒心,最终民警安排他前往救助站。

  昨日上午,火车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火车站建设银行门口,一名大叔快晕倒了,需要帮助。民警赶到现场,只见一名年过四旬的男子坐在银行门口,他脸色惨白,双腿不停抖动好像很害怕,民警刚一靠近,他有举起双手乱摆哭喊着:“别打我,别打我。”

  怀疑该男子有精神问题,民警拨打120急救电话,省二人民医院急救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靠近时,该男子又喊:“你们要干嘛,别打我!”看到该男子如此恐惧,民警让所有男性全部远离,让一名具有亲和力的小护士空手靠近,和他交谈。男子终于放松警惕,告诉护士他姓汪,40多岁,家住西部某省偏远山村,直到现在该村未通电、也无电话。数日前,汪某和一名同村老乡外出打工,这是他第一次走出山村,两人坐火车辗转来到福州,不想途中走散了,人生地不熟,自己不会找工作,钱花光了,四五天没有吃饭,好不容易找到火车站想坐火车回家又没钱买票,他坐在银行门口几乎崩溃。

  了解情况后,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给汪某提供了水和面包,一看有人靠近他,汪某再一次失控。民警只得像对待小朋友一样哄他。见民警没有恶意,他狼吞虎咽吃了起来。汪某告诉民警,以前他没有见过穿白大褂的医生、护士,也没有见过穿制服的民警,还以为自己做错什么事会被打。汪某的身体并无大碍,他表示想回老家,民警告知可以到救助站获得帮助,随后民警将他送上前往救助站的公交车,交代公交车司机帮助汪某找到救助站。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