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麻将世锦赛海选在即:你行你上啊 不行别吐槽(图)

2015-04-27 16:12: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麻将世锦赛海选在即:你行你上啊 不行别吐槽(图)

  “去年,也就是我们的代表队参加欧洲麻将锦标赛,仅获得团体第37名的时候,我们世界麻将组织曾经收到过一封来自成都的邮件,自称他想和欧锦赛前三名的选手决一死战……我叫工作人员一定要回复邮件,哪知道,从此这位成都高手就再没有音讯了。”世界麻将组织秘书长江选旗昨天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了这桩秘闻。

  世麻组织目前最大的烦恼是什么?江选旗昨天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解答了这个问题——麻将世界比赛中国队成绩不好,遭到全民吐槽,等到大家决定海选“最强中国麻将队”去征战世锦赛时,吐槽的高手们又大多作鸟兽散……

  这其中,还包括某位游戏网站的CEO,中国麻将在欧锦赛大溃败之后,他强烈表示:就用他的游戏网站组一支队,成绩也不会那样。而现在,第四届世界麻将锦标赛的海选首站(西安站)比赛即将打响,而那支传说中的“游戏网站麻将队”,也暂时没有了下文。

  昨天,在倾吐“麻”烦的同时,江选旗还顺便通过本报为麻将爱好者们解答了与麻奖有关的三大疑问。

  1问 海选首站为何放在西安?“想代表中国参赛先来参加海选吧”

  本月21日,世麻组织曾公开发布消息——继前三届先后在四川峨眉山、荷兰乌德勒支、重庆黔江举办之后,在世界麻将组织成立十周年之际,韩国已经成功申办第四届该项赛事,将于今年11月中旬正式铺开麻将桌。据悉,世界麻将锦标赛的参赛总人数至少将达到300,而中国选手的总名额大约在40个左右。与以往不同的是,这40个中国参赛席位,这次将通过严格的选拔产生,而第一站海选比赛,将于5月28日在西安举行。

  缘何是西安,而不是其他地方?对此,江选旗解释:“去年我们派去参加欧锦赛那支队,其实就是西安队。至于指派他们去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在重庆黔江举行的第三届麻将世锦赛中,获得了‘精神文明奖’,我不得不说,我们现在社会上很多麻将爱好者表现出来的素质并不高,所以,既然是代表中国参赛,首先得表现中国麻将爱好者的良好素质才行。是的,西安队那次发挥欠佳,团体第37名,个人第30名,这个成绩让大家都不满意。那好,如果你是麻将爱好者,并且想代表中国参加第四届麻将世锦赛,你总得,先把西安队的选手打败了才行吧?”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