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被黑作坊囚禁18年做苦力 民警帮忙找回家人

2015-04-26 15:38: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清远4月26日消息(记者 李竟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一名男子被广东一家黑作坊囚禁整整18年,被迫从事苦力活。在被解救后该男子告诉警方他来自江西省的于都县。得到此消息后,江西警方赶赴广东省确认其身份,并帮助其寻找家人。

  据广东媒体报道,4月22日,广东省清远市质监局在清城区查处一个黑心棉作坊的同时,还意外发现了自称已经被囚禁18年的谢石生。谢石生说自己是江西于都县人,1997年他16岁的时候就被黑作坊的老板从老家带到清远打工,但是之后就被老板囚禁了起来。不仅要没日没夜的做苦工,还经常要遭到老板夫妇的毒打。谢石生说从1997年来他一直被关在黑屋里,从来没和外界有过接触,现在是哪一年哪一月都不知道了。由于黑作坊的老板夫妇仍然在逃,所以当地派出所将谢石生带回了派出所进行验伤。4月24日下午,清远市公安机关向社会发出了警情通报称,经过法医鉴定,谢石生身上的伤疤为陈旧伤。经调查走访该男子的同乡、住所周边群众及当地村委干部,暂时没有发现作坊老板夫妇有殴打、非法拘禁谢石生的行为。其同乡反映该男子有精神异常。

  得知此消息以后,赣州市及于都县的两级公安非常重视,于都县公安局户政科民警在认真调阅了户籍资料以后,立刻前往了广东清远。江西民警到达清远以后见到了谢石生,用赣州方言和他进行交流,了解基本信息。据调查,疑似男子为于都县岭背镇元峰村人,原名谢观来,谢观来的姐姐和妹妹分别在广州和东莞务工。民警立即与她们取得联系,得知她们确实有一名叫谢石生的兄弟,而且已经多年没有和家里联系过,就立刻通知她们到清远来辨认。昨天下午2点40分左右,谢石生和赶来的家人相认,姐弟三人相拥而泣。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