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一小车出事故 因临时换座孩子无恙父母遇难

2015-04-26 09:44:04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建一小车出事故 因临时换座孩子无恙父母遇难

  事故现场一片狼藉,护栏被撞断

  海峡都市报讯(记者 陈青松 戴江海 文/图)10岁的小清和父母从厦门到漳州平和三平,昨天12时30分许,一家三口返回厦门途中,在厦蓉高速长泰收费站附近撞上路边护栏,小清的父母当场身亡,所幸,小清并无大碍。返程时妈妈跟小清换了下座位,妈妈在车祸中被甩出车外身亡,开车的爸爸也当场身亡。小清说,他多次呼救后,有个好心司机停车救下他并帮忙报了警。

  现场:小车撞上护栏驾驶室被切开

  昨天15时许,海都记者赶到厦蓉高速下行39km+100m路段的事故现场,2名死者已被送往长泰殡仪馆,1名伤者已被紧急送往长泰县医院救治。漳州高速交警四大队的民警正在勘查现场,交通执法部门和施救部门正在紧急清障。

  一辆白色的小轿车横亘在路边,破损严重,整个驾驶室一侧,从车头到车尾被切开,车上的安全气囊几乎全部爆开,驾驶座及其身后的座位血迹斑斑。

  “现场非常惨烈,小车撞上护栏了,一节护栏将小车驾驶室一侧切开。”现场一名施救人员介绍,经120医护人员检测,男驾驶员当场身亡,坐在其身后的一名女子,也被甩出车外当场身亡。他们俩是夫妻。所幸,坐在副驾驶后面的一个小男孩,仅面部多处刮擦受伤,并无大碍。

  讲述:梦中醒来爸妈没了路过司机帮报警

  经警方初步了解,昨天12时30分许,35岁的厦门人席某驾驶一辆厦门牌照小车,载着妻儿,由漳州平和三平往厦门方向行驶,行至事发路段时,单方碰撞道路中央的隔离护栏,造成其本人及妻子庄某当场身亡,10岁的儿子小清受轻微伤。事故还造成车辆及高速公路路产部分损坏。

  民警介绍,小男孩表现得很镇定,民警也坐在地上,将小男孩抱在怀里,不断地安慰他、鼓励他,“他真的很勇敢,直到送到医院去急救缝针,他才疼得哭起来”。

  昨天16时许,在长泰县医院,10岁的小清静静地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

  小清轻声告诉民警,他们一家早上7时从厦门出发,到平和三平,上午11时多,一家人没吃午饭,就返程往厦门赶,“我吃了三个桃子和三个香梨,爸爸也吃了三四个香梨。”

  本来,去平和路上,小清是坐在爸爸身后。回来时,妈妈提出跟小清换一个位子。仿佛是爱有天意,这一换,让小清得以幸存。事故发生时,小清正在熟睡中,等他醒来时,父亲浑身是血,母亲已经不在车上,呼唤他们也没有回应。他曾大声向过路的司机呼救,直到三四辆车过后,才有一个好心的司机停车,将他抱下车,放在路边的护栏外,并帮忙报警。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