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一高速日流量或达5万辆次 午后和夜间事故多发

2015-04-22 09:25:23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董显玲)今年“五一”节小长假,高速公路继续实行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优惠。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小长假首日上午为出城高峰,3日下午为返程高峰。福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包括福州北桂湖收费站和贵安收费站,是出入福州的主要出入口之一,节日期间,日出行流量同非节假日相比预计将增长150%左右,约为4万到5万辆次;沈海高速公路罗源和连江路段,包括连江、丹阳、水古和罗源收费站,是我省交通大动脉之一,日出行流量同非节假日相比预计将增长100%左右,约为3万到4万辆次,建议驾驶人错峰行驶。

  福州高速交警支队的民警表示,从今年福州高速公路发生伤亡事故的形态看,追尾事故较多,发生在午后、夜间较多,疲劳驾驶、超速驾驶较多。福州高速交警支队民警提醒,“五一”期间,以下几个路段出行需要注意:

  1.沈海高速八车道路段视野开阔,车速较快,易引发追尾事故。辖区隧道众多,有的隧道光线偏暗,驾驶员随意变道、超速,易发生追尾,造成交通拥堵。辖区沈海线、福银线夜间货车流量较大,车速较慢,上坡路段,小车速度快易发生追尾恶性事故。

  2.沈海高速公路A道2034KM至2034KM+500M路段(洋门互通匝道入口)为沈海高速公路主线和福州绕城高速互通处,车流量大,互通匝道口又处在沈海主线的直线下坡路段,过往的车辆速度快,且外地车辆较多,互通匝道口事故多发。

  3.“五一”期间大量游客涌往贵安,绕城高速车流量剧增,届时贵安收费站出口可能出行通行缓慢;受宁德飞鸾岭隧道,以及水古和飞鸾两个爬坡路段影响,车辆易滞留在连江丹阳至罗源路段。福永高速途经多处旅游景点,假日期间出游群众多,车流量大,旗山、永泰东、永泰西出入口,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刮擦。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