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艺文演出

迎青运!“相约九日台”开启海峡两岸原创音乐季

2015-04-21 11:49:37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4月22日讯为迎接在福州举办的第一届全国青运会,我市文化惠民演出品牌“相约九日台”25日将启动海峡两岸原创音乐季,带来一场丰盛的“青春”音乐大餐,致敬青春、致敬青运会、致敬中国原创音乐30周年。届时,台湾著名音乐人、中国原创音乐标志性人物侯德健、叶佳修将亮相献声,向青春致敬。这是以“亲近艺术,绽放青春”为主题的“相约九日台”今年演出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海峡两岸原创音乐季将带来3场音乐会,分别是25日的“薪火相传

  龙的传人”侯德健专场、28日的“唱响青春之歌”海峡两岸大学生原创音乐会和5月8日的“记忆的乡愁·外婆的澎湖湾”叶佳修音乐会。据介绍,这是一场跨越、辐射海峡两岸的青春音乐盛会,两辈音乐人青春接力的文化之旅。两岸联唱青春之歌,正是对青运会积极向上的青春精神的生动诠释。

  在“薪火相传

  龙的传人”侯德健专场中,因《龙的传人》《酒干倘卖无》等经典歌曲享誉华人世界的台湾音乐人侯德健将亲临现场,以说唱会的形式表现穿越岁月时光的原创音乐的特殊魅力。同时,其作品将以多种形式现场演绎,或以诗朗诵呈现,或以童声合唱呈现,中国著名乐队五一公社T3乐队、福建知名音乐人肖山也将到场献演侯德健的经典曲目。

  据悉,活动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群艺馆承办,中演协(福州)文化经纪有限公司、福州报业荟源会展有限公司推广。

【责任编辑: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