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店面至今无房产证 台江房地产开发公司拒开发票

2015-04-26 08:43:34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4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珍)2002年买的店面至今还办不出房产证。昨日,台江区的老卞向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他10多年前买了台江区亚峰新区的一个店面,因开发商只开了收据,没有购房发票,一直不能办房产证。老卞和周围几个店铺的业主找过开发商,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开发商一直都没能给个说法,他们的房产证问题也一拖再拖。

  老卞说,2002年他和几位业主一起买下了小区的这一排店面,开发商收了钱,只开了收款收据没给正式发票。当时大家就要求开正规发票,但是开发商说到时候统一开正式发票。

  老卞和其他业主相信了开发商的话,先拿收据,等着统一再换正式发票。然而,老卞和其他业主怎么也想不到,10多年过去了发票一直开不出来。其间,这些业主不下10次找开发商换正式发票,直到其中一家开发商福州万年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倒闭了,业主们也未能拿到正式发票。

  老卞提供的合同上有两家开发商,除了倒闭的那家,还有一家是福州市台江区房地产开发公司鳌峰居住小区建设指挥部。但是老卞说,他们多次找到台江区房地产开发公司,对方都以不是主要开发单位为由,拒绝开发票。

  按照相关规定,办理房产证必须提供不动产统一发票,开发商提供的收据并不能替代发票使用。见到记者在采访,隔壁店铺的老林也反映了同样的问题。

  老卞认为这是开发商在推卸责任,随后记者和老卞一起来到福州市台江区房地产开发公司。工作人员称,老卞反映的问题他们跟区里面也汇报了。这是历史遗留问题,办不了。

  工作人员留下了老卞的联系方式,承诺尽快咨询相关部门,给一个答复。

  昨日,福建知信衡律师事务所陈伟坤律师建议,老卞和其他业主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