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两5年级学生下课玩美工刀 划断女生两根手筋

2015-04-26 08:05:39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两5年级学生下课玩美工刀 划断女生两根手筋

  女生受伤的右手

  海峡都市报讯(记者 余少林 朱敏敏 周德庆 文/图)因为手指被划伤,福州台江第二小学5年级女生小希(化名),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无法灵活握笔。昨日,小希的母亲陈女士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3月27日课间休息期间,一男同学手持美工刀玩耍,不慎划断小希两根手指的手筋。

  想和同学打招呼却被手工刀划伤

  昨日,记者见到了陈女士和她的女儿小希,小希右手三根手指的伤口已基本愈合。在福州市第一医院出院记录中,入院诊断显示小希的右中环小指切割伤:血管神经断裂;环小指屈指深、浅肌腱部分断裂。小希告诉记者,写字时手仍会疼痛。

  小希说,3月27日下午课间休息时间,她在操场上看到熟识的隔壁班男生小郑(化名),小郑正挥舞着一把美工刀。她在小郑身后拍了下想打招呼,不料小郑一转身,手工刀便朝她的手指划去。小希觉得一阵疼痛,接着看到手指血如泉涌。一旁的同学和小郑看到也吓坏了,赶紧叫她去医务室治疗。

  陈女士介绍,她接到电话赶到学校时,小希正在校门口保安室内哭个不停,她随即独自送小希去医院,而后,女儿的副班主任林老师和对方家长才赶到。

  “经诊断,小希右手三根手指有两根的手筋被划断。”陈女士说,医生告诉她,即使伤口愈合,小希的手指也会发麻半年。目前,对方家长已赔了1万元医疗费。

  家属质疑学校处理不积极

  “事后,对于医疗费,校方只说由双方家属各自承担一半,没有任何说法。”陈女士说,事发课间休息期间,学校应该有责任。

  记者随后联系上林老师,她称当天小希被划伤时自己并未在现场。当时,她得知小郑家长就要到学校,于是等他们一起去医院,当晚她也在医院陪护到很迟才离开。记者也与学校的张校长取得联系,张校长说会用手机回复记者,便挂断电话。但一直到截稿前,记者始终未接到张校长的电话。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