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帽衫拉绳危及幼童安全 买回取下绳再给孩子穿

2015-04-17 11:14:39  来源:福州晚报
  

连帽衫拉绳危及幼童安全 买回取下绳再给孩子穿

  带绳连帽衫受家长青睐

  福州新闻网4月17日讯 儿童连帽衫穿着起来方便又休闲,不少家长都喜欢给孩子买这样的衣服。然而,近日网上有帖子称,许多连帽衫上有一根收紧帽子的绳子,这根绳子可能给孩子带来致命危险。因为拉绳被器械卡住后,会勒住孩子的脖子。质监部门建议,尽量不要给14岁以下孩子买领子帽子上有绳带或背部有拉带伸出的童装,如果已买,最好将绳带(拉带)完全取下后再给孩子穿。

  儿童连帽衫深受家长青睐

  近日,陈女士在微信朋友圈中多次看到名为《就是这件衣服,一年害死了几十名儿童》的帖子,内容直指穿带绳连帽衫会给儿童带来致命危险。“这样的连帽衫我们家宝宝也有,事实真如帖子所说的吗?”陈女士向福州晚报记者透露了自己的担忧。

  昨日,记者走访了六一童装城、元洪童装城以及榕城古街一带,看到不少家长青睐这种带绳连帽衫。

  给孩子穿带绳连帽衫真的会有危险吗?记者在童装城内随机询问了10位家长,但没有一个家长认为有危险。

  “现在很多孩子都穿这种衣服,我家宝宝也有很多件,平时如果觉得帽子的绳子太长,就给它打个结。”江女士说。

  带绳连帽衫已经多次“杀童”

  据了解,因为儿童缺乏自主的安全意识和求生技能,拉绳被器械卡住后,很容易将儿童勒死。因此,在美国、欧盟、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都有明文规定,2岁到12岁的儿童上衣绝对不能出现拉绳。

  据我国媒体报道,连帽衫加上滑梯,已引发多起“拉绳杀童”事件。

  去年9月11日,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一幼儿园,3岁孩子在玩滑梯时,被连帽衫上的绳子死死勒住脖子导致食管反流,最终丧失了生命。2012年在广东有一名5岁孩子,帽绳卡在了滑梯上勒住他的脖子,造成窒息死亡。2011年在江西上饶,一名3岁男童也因帽绳卡在滑梯而窒息死亡……

  近日,记者走访一些游乐场所发现,有的滑梯连接处有缝隙。如果孩子直坐滑行,不容易接触到滑梯接口处。有的孩子平躺或者俯冲下滑,如果穿着带绳连帽衫,绳子很可能会卡在接口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