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女大学生酷爱阅读 定大学四年读500本书计划

2015-04-23 08:46:39  来源:东南快报
  

福州女大学生酷爱阅读 定大学四年读500本书计划

  生活中的肖灵佳活泼开朗

  (记者 林丹 徐昕昀/文 图由受访者提供)

  今天是“4·23世界读书日”,东南快报记者寻访了多位福建阅读达人,并对其中3位达人进行了专访。他们来自不同地域、不同工作、不同专业,但相同的是他们都热爱阅读、享受阅读,阅读已经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

  师大图书馆馆员 匿名

  2014年从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借书368本

  酷爱阅读让他选择到图书馆工作

  据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2014年,从该馆借书最多的个人是一位“本馆馆员”,全年共借书368本。采访中,东南快报记者得知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图书馆职员从小爱看书、看书多,今年29岁的他,从毕业开始就在图书馆工作到如今,始终热爱自己的岗位。他对记者坦言,酷爱阅读正是自己选择这份工作的主要因素。

  这位达人说,自己看书口味比较杂,“最喜欢的是历史和科学类书籍”。他谦虚地表示,自己借阅多的原因是职业便利,身在图书馆,实在太方便了,总喜欢把书借来翻阅一番,“碰到喜爱的,才会把它读完。如果不太喜欢,只是翻阅一下就还回去了。”

  从以前看过的书中,他向东南快报记者推荐了《品人录》《万历十五年》《气候改变历史》。他说,这些书的共同特征是观点新颖、文笔轻松、看起来有乐趣。

  “既是消遣,也可以获得一些知识。”除了看纸质书,他也有丰富的网络阅读,爱看电子书、也爱通过阅读软件、阅读网站来读书。

  为了享受最好的阅读体验,他尽量抽完整的时间来看书,“碎片化的时间太零散了,只能看一些网络上的消息。”他说,自己喜欢在晚上进行一两个小时没有工作和杂事打扰的阅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