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友吐槽鱿鱼一肚子“胶” 底下留言都说是鱼卵

2015-04-20 15:59:24  作者:赵晨旭  来源:厦门晚报
  

网友吐槽鱿鱼一肚子“胶” 底下留言都说是鱼卵

  ■网友在微博吐槽带“胶”的鱿鱼。

  厦门晚报讯(记者 赵晨旭)买来的鱿鱼竟然一肚子“胶”?网友玲子_reiko在微博上吐槽:“为了多卖几两竟然拿去打胶,一个鱿鱼才那么点就打这么多!”不过,更多的网友留言“那个明明是卵啊”。

  玲子_reiko说,昨天下午在集美软件学院附近的一个菜市场买了两条鲜鱿鱼,剖开后发现鱿鱼体内有半透明的胶状物体,黏糊糊的。“以前都在超市买,这是第一次到菜市场买新鲜的。”玲子_reiko告诉记者。

  记者从这名网友拍的照片中看到,这种胶状物半透明,中间还有一些白色絮状物。这真如网友猜测是不良商家注入的胶吗?记者昨日联系了市水产研究所卢所长,得到的答复是:胶状物是鱿鱼卵的可能性比较大。

  卢所长说,就图片来看,那些“胶”很可能是雌鱿鱼性腺成熟后体内的鱼卵以及包在外面的黏膜。“如果是鱼卵,吃是没问题的。厦门人把这个叫做鱿鱼母,很有营养。”卢所长说,我国海域的鱿鱼有春生群、夏生群、秋生群3个繁殖群,春生群在春天表层水温达到22℃—24℃时开始洄游产卵。

  网友们在这条微博下纷纷留言,几乎都认同这就是鱿鱼卵,“有卵的才好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