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自贸区获11项保险支持政策 带来实质性利好

2015-04-16 08:43:17  作者:黄弘妍  来源:东南快报
  

  开展境外投资试点不用出境也能获境外险企专业服务

  相关政策:

  1)支持在自贸区内试点设立外资专业健康保险机构。

  2)支持国际著名的专业性保险中介机构等服务机构以及从事再保险业务的社会组织和个人在自贸区依法开展相关业务,为保险业发展提供专业技术配套服务。

  专家解读:

  据了解,近几年,内地的投保人掀起了去境外投保的风潮。“目前福州市场上涉及境外资本的寿险公司一般都是合资公司,在境内注册。”阚小冬介绍,合资公司淡化了外资优势,无法将他们在国际市场上的产品、服务能力体现出来,特别是纯粹的外资寿险公司在国际资本市场的投资优势难以体现出来。

  而政策提出,支持外资专业健康保险机构在自贸区试点设立,也支持国际著名的专业性保险中介机构等服务机构在自贸区开展业务,上述保险业人士认为,这将会吸引更多国际健康保险机构进驻,甚至会拉动当地医疗产业发展。

  “保险中介主要包括保险代理人、保险经纪人、保险公估人,而这部分市场还比较混乱。”阚小冬也介绍,比如很多保险代理公司没有多少专业性可言,但这几年一直在“野蛮发展”,比如打价格战来竞争市场,一定程度上搅乱了行业秩序。“曾经有一家国际知名的保险代理公司进驻福州市场,但是因盈利困难最后也退出了。”

  若自贸区新政策细化、落地后,行业规范建立起来、在税费上有优惠,外资机构的施展空间将会更大,市场竞争也会更充分,对打破当前健康医疗保险行业现状有益,也会倒逼现有的健康保险机构、保险中介机构等改革升级。

  “一方面,境内险企可以学习境外相关保险机构的成熟经验,催化市场发展,而另一方面,投保人在境内或许也可以购买境外的健康保险,而这一切最终都将利好于投保人。”阚小冬认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