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江北岸CBD下穿通道双向8车道有望“五一”通行

2015-04-16 07:57: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江北岸CBD下穿通道双向8车道有望“五一”通行

  北江滨CBD下穿五一前可实现双向8车道通行。

  福州新闻网4月16日讯 闽江北岸CBD下穿通道工程,西起上浦路与江滨西大道交叉口,经江岸名都、上浦村、望龙园、缤纷园和省广播电视中心,止于西二环路,规划在金山大桥至尤溪洲大桥之间建设下穿通道,改造路段全长1787米,主要在原有的江滨西大道基础上进行拓宽,其中上盖景观平台路段长1117米,为城市一级主干道,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双向8车道。

  昨日下午,记者在下穿通道段看到,南侧道路主体工程已完工,通道内车辆正在铺设好的沥青路面上有序通行(如图)。虽然是双向4车道,但由于北侧道路还在施工,为保证行人及非机动车通行,将车道暂时分出2个,作为非机动车和行人通道,实现双向通行。

  在下穿通道北侧,记者注意到,不少工人正在对挡墙进行施工。“现在路基都已基本形成了。”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下穿通道的机动车道共有3层沥青,现已完成第2层铺设,最后一层将在25日前后铺设。

  据了解,CBD下穿通道共划分成16个单元进行建设,今年春节前,除去现已完成的南半幅(南侧道路),北半幅(北侧道路)由于拆迁的原因,还剩最后1个单元等待施工。经过不断协商,目前北侧道路最后1个单元(即省广电结构部分)也已开始施工,现正拆除支架,预计本月20日可拆完,然后转入装饰装修及最后55米长路段沥青的铺设。“预计月底可完成下穿通道所有机动车道的施工。”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