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7旬老妪扫墓酿山火 造成经济损失逾22万被追刑责

2015-04-15 18:08:22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陈振文)4月15日,福清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成功破获“4.1”重大森林火灾案,犯罪嫌疑人陈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到森林分局投案自首。

  4月1日上午11时许,福清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接到110指令,福清市海口镇洋坂村山上发生森林火灾,要求出警处理。接警后,森林分局组织警力火速驱车赶赴现场,发现山火已向四周蔓延,福清市防火办、海口镇、洋坂村干部群众立即组织人员分赴山场扑火,当地驻军部队也赶到现场参与灭火。经过军民六小时奋力扑火,当晚6时许山火被扑灭。

  随后,福清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成立“4.1”森林火灾案件专案组,经查明,系扫墓引发森林火灾。

  经过认真细致调查摸排,锁定陈某有重大嫌疑,4月15日上午,陈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到森林公安投案自首,如实供述其于发案前去找“神婆”,“神婆”指点她4月1日是好日子,要提前去扫墓。陈某按照“神婆”的指点,到其丈夫的坟墓祭扫,因烧纸钱不慎引发山火。

  经鉴定,该森林火灾过火面积达到刑事立案标准,被烧林种为一般用材林,被烧林木为马尾松和少量的相思树,立木蓄积量为657立方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2万余元。

  因陈某年龄已超过七十周岁,现警方予以取保候审,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现全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