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俩老人排队取药发生互殴 一人死亡另一人被判刑

2015-04-15 08:22:40  作者:颜斐  来源:北京晨报
  

  74岁的李某去医院看病,没想到因排队取药和66岁的张某发生冲突并升级为互相厮打,最终因突发心肌梗死身亡。后检方以故意伤害罪对张某提起公诉。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市二中院经审理后更改了罪名,以过失致人死亡罪一审判处张某有期徒刑6年,并赔偿死者家属64000余元。

  排队取药发生互殴

  据检方指控,2013年12月3日,在人民医院门诊楼东门台阶处,张某因琐事与74岁的李某发生争执并相互厮打。其间,张某将李某拽倒并踢其头部一脚。经鉴定,李某因心肌梗死导致死亡。

  张某当日被抓获归案,去年7月30日因患病被取保候审。检方认为,结合案情,李某与他人发生纠纷过程中形成的外伤及疼痛、情绪激动等可成为左心室壁破裂的诱因,张某的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

  根据张某的供述,当天上午,他和妻子去人民医院看病。他先取完中药走到门诊大厅东门等妻子。中午11点,妻子找到他说,刚才排队取药时有一对老年夫妻不排队,挤到她前面将药单放进窗口。她生气就将他们的药单子拿出去,结果对方男子将她的药单子撕了。张某的妻子说,那个男子和她吵了几句,取完药还踢了她一脚,那个女的则推了她两下。

  正说着,这对老夫妻走出门诊大厅,张某就追过去揪住那个男子的脖领子,质问对方刚才取药为何不排队还踢人。男子不承认,女子则称是张某的妻子没有排队,双方争执起来。民警到达后,将扭打在一起的张某和李某带到医院警务工作站调解。其间,李某突发疾病,在被送到医院抢救1个多小时后不治身亡。张某随后被抓。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