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推动电子政务数据共享 建多个“云中心”减负

2015-04-15 14:35:0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市民在家上网,可使用百兆网速;通过电子商务,“福建造”商品销售更好;而通过网络查询政务信息,办理行政事务,变得非常便捷。记者昨日走访我省多个信息化建设产业基地了解到,“云”跟市民生活已越来越近了。特别是在电子政务建设上,由于数据资源充分共享,将为社会节省大量资源,推动企业和个人用更低的成本办成更多的事。

  政务:简化办事流程节省社会成本

  昨日,记者走进长乐市文武砂镇大东湖旁的数字福建产业园一期项目工地,园区正在火热建设中。

  “在不远的将来,这里将成为福建省最大的大数据产业园区和云计算中心,满足未来10年全省所有政府部门数据中心整合和建设需求。”通信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福建的电子政务网不仅实现了省直部门之间的信息资源共享,还实现了各级政府通过网络向公众提供多项公共服务。

  这位负责人说,我省电子政务走在全国前列,简化了办事流程,节省了社会成本。

  比如我省推行的电子证照转换工作,目前已覆盖所有省直部门的涉企电子证照,全省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465个种类,已全部完成电子证照转换,累计生成电子证照101万多本。

  民生:将普及百兆光宽带

  利用云计算,可以解决不少社会管理难题。如省旅游部门的“游客流量监测和服务系统”,通过电信运营企业提供的用户基础数据,建立各种专业模型来分析景区的流量、游客来源、停留时间等信息,及时反馈并进行交通疏导,保障了景区的安全预警能力。

  “福州等地城区的主要区域,我们将光宽带速率普及到100兆。”昨日,福建电信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全省城市主要区域光宽带速率将普及100兆,预计百兆光宽带用户达100万。在这样的高速宽带的基础上,将推行智慧教育云等25类应用。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