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子产品危害大 持续玩手机30分钟近视增加30度

2015-04-14 08:55:07  来源:海峡都市报
  

电子产品危害大 持续玩手机30分钟近视增加30度

  医生对被测者(左)的眼睛进行检测

  海峡都市报讯 父母为了让孩子不闹腾,塞一个手机给孩子玩,一玩几小时;大人深夜玩游戏,刷微信,第二天一睁开眼睛还是看手机。持续玩手机、平板电脑究竟会对视力产生多大影响?上周四(4月9日)下午,海都报组织了一场实验:两娃两成人玩手机30分钟后,平均增加近视30度。

  本次实验对参与者视力的影响是短暂的,出现临时近视度数是一个可逆过程,随后缓解一段时间就可完全恢复到正常。但眼科医生说,持续玩电子产品,让眼睛疲劳,就会变成真性近视了。

  实验时间:4月9日下午

  实验地点:福州东南眼科医院眼科检验室

  实验指导专家: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小儿眼科主任夏江胜、副主任房鑫鑫。

  实验参与人员:刘烨颖(女,10岁)、林熙彤(女,8岁)、张云(男,30岁)、李静远(女,25岁)。实验内容:实验前,先分别测试屈光度、泪膜破裂时间及计算眨眼次数;在玩30分钟手机后再检测。通过数据对比,说明持续玩电子产品对视力的伤害程度。

  检测项目1:屈光度

  屈光度,就是常说的近视、远视度数。屈光度负值越大,说明近视度数也越大。比如,检查视力时医生标的-5.25,指近视525度;屈光度正值越大,说明远视(俗称老花)度数越大。儿童眼球尚未发育成熟,故呈远视状态。

  参与的4人中,在持续30分钟玩手机后,4人屈光度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夏江胜主任表示,实验对孩子视力影响较为明显,其中8岁的林熙彤下降幅度最大,右眼下降25度,左眼下降50度;10岁的刘烨颖左眼近视增加了50度。在持续玩30分钟手机后,4人平均增加了近30度的假性近视度数。

  实验前

  刘烨颖 右眼-0.37,左眼-0.25

  林熙彤 右眼+1.50,左眼+1.00

  张云 右眼+1.37,左眼+1.12

  李静远 右眼-0.25,左眼-0.12

  实验后

  右眼-0.50,左眼-0.75右眼+1.75,左眼+1.50右眼+1.12,左眼+0.70右眼-0.37,左眼-0.37

  实验结论:30分钟后,平均近视增30度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