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三萌娃办慈善公众号 推广“5元计划”捐山区

2015-04-14 15:25:30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三萌娃办慈善公众号 推广“5元计划”捐山区

  人小鬼大的三姐弟

  海峡都市报讯 昨日下午,福州9岁小女孩阮建宁拨通了海都95060热线,希望海都报帮忙宣传一下她与12岁姐姐、4岁弟弟做的一个慈善项目“5元计划”。小女孩说,3月29日,他们姐弟仨在家成立了一个小团队,还申请了一个微信公众号,号召大家一起帮助贫困山区的小朋友。小学生也能做慈善?记者决定前去一探究竟。

  小小“5元计划”已收到1000多元

  昨日下午,见记者来访,阮建宁的妈妈林女士有些意外,可9岁的小建宁却很大方,一开始就介绍起姐弟三人的慈善理念,“我们要用个体影响团体,再用团体影响社会,让爱在福州传播开”。

  “我有一个12岁的姐姐、一个4岁的弟弟,我们在3月29日成立了自己家的慈善团队,叫三阳团队;慈善项目叫5元计划,是为了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小建宁说,姐弟仨“组队”后,申请了一个微信公众号。他们分工很明确,12岁大姐阮林叶负责写文章,阮建宁负责推广,4岁弟弟是吉祥物,专门负责卖萌。

  每天姐弟仨的微信公众号都会推送一篇姐姐的文章,介绍他们的“5元计划”,号召大家每个月捐出5元钱,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小建宁不仅在邻居小朋友里推广“5元计划”,还经常去一些白领聚会上宣传微信公众号。小建宁介绍,目前他们已收到1000多元,五一假期要跟爸爸妈妈一起,去宁德屏南几个山区小学,用这些钱帮助山区的小朋友。

  说服妈妈一起参与慈善

  记者与小建宁聊到一半时,12岁的大姐阮林叶回家了。比起大方的妹妹,阮林叶有些害羞。但妈妈说,推广自己的慈善项目时,阮林叶可一点都不胆小。

  林女士说,阮林叶成绩很好,小学还没毕业,就有不少私立初中向她伸出橄榄枝。

  小林叶希望,上初中后,也可以把“5元计划”推荐给同学们。

  除了自己做慈善,姐弟仨还指挥起妈妈。小建宁说,很多山区的孩子外出打工,却没有什么技能,她希望妈妈能学一些技能,去教给山区的小朋友。为此,林女士还专门报了烘焙、网页制作两个培训班。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超/文 黄启鹏/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