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低温阴雨将持续到周末 榕多地或出现“倒春寒”

2015-04-10 07:46:11  作者:吴晖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4月10日讯 6日夜里入侵我市的这股冷空气够狠——连日来各地气温均出现明显下降,今起3天,天气情况仍未见转机,持续低温阴雨,今明两天全市都是中雨转小雨,气温11℃~14℃;后天气温略升,12℃~19℃,中雨转小雨。

  近日来我市平均气温和最低气温的降温幅度都超过了10℃,本周天气和上周相比,反差巨大,不少人裹着冬装弱弱地问:“这是不是倒春寒的节奏?”带着众人的疑问,记者昨日走访了气象专家。

  气家专家表示,在气象学上,“倒春寒”有着严格的定义。所谓“倒春寒”,是指初春(一般指3月)气温回升较快,而在春季后期(一般指4月或5月),气温较正常年份偏低的天气现象。一般只有过了清明,连续3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1℃时,才算“倒春寒”,也就是说,并不是春天一冷就算是“倒春寒”,本周福州气温与上周相比,虽然呈坠崖式下跌,但只能算一般的“春寒”,够不上“倒春寒”的级别。

  不过,气象专家也表示,受此股冷空气的影响,低温阴雨天气将持续到本周末,罗源、连江等地可能出现“倒春寒”现象,不利于春播,请农民朋友要及时做好相应的防御措施。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