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企盯上“自贸试验区商机” 已有500家抢滩登陆

2015-04-09 09:00:08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讯 即将挂牌的福建自贸试验区成为福建企业家们目前最热门的话题。近期每个周末,在福州和厦门都会有若干有关自贸话题的企业家培训,吸引了许多高管参加。来自北京和上海的自贸专家则坐着“飞的”在省内来回奔波“传经”。

  培训费不菲高管们仍趋之若鹜

  近期包括厦大经济学院在内的省内机构推出自贸培训班和各种有关自贸主题的论坛,帮助我省企业家了解政策。每次论坛都有近千人参加,而培训班受到我省各行业企业家的追捧。

  福州一家跨境电商负责人林建告诉记者,自己公司的业务主要在福建,自贸试验区能给电商行业带来什么机遇,自贸试验区的建设是不是可以给他们企业带来政策红利,都是业界极其关注的。

  记者采访了解到,有关自贸的培训价格不菲,比如厦大经济学院推出的高管自贸培训,3个月收9800元,每月上两天课。即使如此贵,厦门当地高管报名者也超过百人。

  事实上,自我省确定建设自贸试验区以来,各种以此为主题的论坛、培训班就陆续在福州、厦门等地举行,邀请的专家也基本是来自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参与者,从效果看,各培训和论坛都吸引了全省各地众多企业家的参与,少则几百名,多则上千人。

  自贸商机还吸引海外侨商

  福州自贸试验区的整体方案虽尚未公布,但受自贸试验区政策预期影响,一些企业已经开始密切关注自贸试验区进展,并从中嗅到了商机,抢先布局。

  记者从福州自贸办了解到,已有500家企业到福州自贸试验区注册登记。福州市自贸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福州自贸试验区每天注册的家数仍在不断增加,今后将在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集物流、办公、展示为一体的福州市跨境电商园区,将现有的纵腾企业、菜根谭、飞沃、榕金等龙头电商企业引进园区,全力建设两岸电子商务实验区。

  而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入驻企业也已超500家。厦门片区象屿管委会有关人士透露,从今年1月至今,已有数百家企业入驻,主要来自贸易、信息、物流、跨境电商及各种新兴业态。

  此外,福建自贸试验区商机还吸引了海外侨商。据福建侨办披露,已有120余位侨商考察福建自贸三片区,达成19项投资意向项目。

  (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可)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