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一望远楼墙体裂缝钢筋外露 摇摇欲坠待修缮

2015-04-08 10:22:28  作者:陈莹钰  来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泉州一望远楼墙体裂缝钢筋外露 摇摇欲坠待修缮

  维修方案修改,预计还要10天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4月8日讯(见习记者 陈莹钰 记者 杨江参 文/图)民国初年,它伫立于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秀涂村,瞭望着泉州港货轮进进出出;如今,它仍伫立在那,却英姿不在,墙体出现裂缝,钢筋外露,摇摇欲坠。

  【走访】

  钢筋外露

  木柱支撑

  昨天上午,在村民的指引下,海都记者在秀涂村村道边,找到了一块石碑,石碑刻着“望远楼,惠安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沿着狭小的村道走,望远楼屹立在矮小的石头房中,一道崭新的铁门,锁住了唯一的入口。抬头看,倒数第二层楼的位置钢筋外露,几根木柱顶着护栏和天花板。出现裂缝的墙体上,用红字写着“危房,禁止靠近”,字迹已有些模糊。

  有媒体去年8月报道,“泉州市和台商投资区文保单位正对其进行维修加固”。但望远楼附近一村民却告诉记者,“没有来修过”。

  记者联系上秀涂村庄智雄书记,他也向记者表示,“没有修”。他介绍,去年村里曾上报台商投资区文体旅游局,但是没有下文。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