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燕山黄氏家庙邻居要建房 村民担心会损害到家庙

2015-04-08 09:35:20  作者:喻兰  来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燕山黄氏家庙邻居要建房 村民担心会损害到家庙

  施工已暂停,双方正在协商中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4月8日讯(记者 喻兰 黄谨 见习记者 陈莹钰 文/图)南安丰州的燕山黄氏家庙始建于明代,今年已经718岁了。因庙内密布102根柱子,因此又被称为“百柱庙”。去年1月份,燕山黄氏家庙正式升级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最近,黄氏家庙却和它的老邻居出现了插曲。隔壁一家三十多年的石头房要进行危房改造,有村民担心,房屋翻盖会损害到家庙。

  事件:邻居建房带来的插曲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黄氏家庙旁,的确有一块数百平方米的建筑工地,已打好地基,与黄氏家庙相隔数米。

  记者了解到,施工方是房屋主人黄先生,这块地是黄先生和两个叔叔共有的。黄先生今年52岁,他介绍,这次翻盖拆掉的旧屋已经有三十多年历史,自己也在这儿住了三十多年,很有感情。

  黄先生认为翻盖并不会对黄氏家庙产生负面影响。“原来我家是两层小屋,现在,靠近黄氏家庙那一半我只打算修一层,根本不会有影响。”而且,黄先生感觉有些委屈,他说,自己的旧石头房原本离黄氏家庙左侧仅隔80厘米,考虑到文物保护的事宜,在村委会的协调下,自己主动让出一米多距离。翻盖的房屋建成后,墙体离黄氏家庙的距离将达到2.7米宽。“原来我家是324平方米,现在只有200多平方米了。”

  丰州村村主任介绍,黄先生翻盖的旧房属于危房,翻建申请已获村里批准,但镇里尚未完成审批,因此村委会叫停了施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