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热清明不少人在医院过 儿科门诊每日堪比景区

2015-04-07 11:39:59  来源:海峡导报
  

最热清明不少人在医院过 儿科门诊每日堪比景区

  海峡导报讯 昨日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导报记者从厦门几大医院了解到,三天小长假期间,成人急诊和儿科门诊病人都比平时增加不少。

  与往年不同的是,由于今年小长假期间气温飙高,被称为“史上最热清明节”,来就诊的患者中除了常见的肠胃不适、感冒咳嗽之外,有一部分是在踏青归来后感到不适,出现了脱水、中暑等症状。

  儿科门诊每日堪比景区

  放假原本正是孩子们开心玩耍的时候,可不少孩子却“玩”进了医院。导报记者昨日在厦门中山医院门诊看到,不过早上10点,带着孩子来就医的家长已经坐满了候诊大厅,人流量堪比景区。

  带着5岁小宝贝候诊的市民王先生告诉导报记者,这个小长假3天他有2天是在医院过的。清明节当天他起早开车,一家人去山上祭祖踏青,山上正是开花季节,孩子玩得不亦乐乎。当天的气温高达30摄氏度,孩子玩得全身大汗,等下午下山后孩子在车上就出现了脸红晕车的症状,很快就开始冒冷汗、呕吐,家人赶紧将孩子送到了医院,经医生诊断为中暑,连续两天在医院进行补液治疗。

  据中山医院当日值班的陈医生介绍,这几日气温偏高,一家人出外祭祖或游玩,如果不注意给小孩增减衣服,很容易发生中暑,建议家长要注意为孩子穿着适当,适当饮水。除了因天气引起的中暑之外,春夏季节也是儿童上呼吸道传染和胃肠疾病高发期,建议市民一定要注意卫生,勤洗手,多做适量运动,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以提高身体免疫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