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清明福州交通状况优于往年 多措施发挥作用

2015-04-07 09:33:37  来源:东南快报
  

今年清明福州交通状况优于往年 多措施发挥作用

  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警察学院的学生和交警在对山上的车辆进行指挥

  昨日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福州各陵园的祭扫人数均有减少,同时,陵园附近的道路交通状况较前日有明显缓解,从整体来看,今年的清明节期间的道路交通情况,较往年有明显提升,道路单向行驶、增设临时停车位、增派公交车以及各大队负责人在智能监控室的指挥等多个措施均发挥了重要作用。

  洪塘大桥和妙峰山实行单向管制

  昨日上午8点半左右,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内前来祭扫的市民较前两天而言已经减少很多,车辆有序地停放在停车场内,下山的车辆也正按照现场民警的指挥有序地离开,整体交通情况较前两天显得比较轻松,通畅。

  现场鼓楼交警大队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是清明假期最后一天,三分之二以上的墓碑都已经在前两天祭扫过了,所以车辆和人流相对较少。

  在陵园停车场附近,东南快报记者观察到,路面两边停着数十辆小车,每当停车场有空位出现,路面的车辆就会及时补上。

  西洪路早在去年就开始实行单向通行,对疏导该陵园的道路交通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同时,为了避免有车辆滞留在上山的路段,警方安排了一辆拖车随时待命,一旦发现有车辆出现故障滞留,或者有司机私自违停在路边,都会被第一时间拖离现场。

  该负责人最后表示,往年车辆排队排到西洪路,甚至出现车辆滞留的情况,但今年都没有出现,虽然车辆需要排队上山,“但今年的清明节,文林山烈士陵园的交通情况比往年要好。”

  随后,记者来到妙峰山陵园,此时陵园内停车位已经停满,只允许接驳的大巴车上山。在通往陵园的妙峰路上山路口,6名交警和警辅、保安在入口处执勤。

  此外,今年在妙峰路的中间用反光锥摆了数百米的临时隔离护栏,护栏一直铺设到洪塘大桥,以防止其他车辆随意掉头。现场的仓山交警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对洪塘大桥和妙峰山实行单向管制,禁止车辆集中涌入妙峰路。节日期间,仓山交警大队安排了近600名的交警和警辅、保安上路执勤,确保道路交通有序。

  针对返程高峰及时调整信号灯配时

  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城区交通较往年更为平稳有序。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从清明小长假首日开始,福州市交警部门即加大了对进出城道路、通往陵园公路和景区出入口路段等重点路段的交通管控,加强民警上路勤务安排。与此同时,在位于交警支队的公安智能交通控制中心里,每天还安排支队、四城区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部门精干力量坐班调度,有效确保了节假日高峰时段我市重点地区、重点道路、重要节点的交通平稳有序。

  这其中,如针对清明节当天与天主教复活节相遇,前往森林公园及莲花峰万寿园人数迎来了最高峰,当天上午有大量车流在福飞北路方向的上山路上排队等候。为此,警方立即调整了沿线交通组织方案,调整为只允许车辆从该路段上山,禁止从原路下山(可从其他方向绕道下山),同时上山车辆可借用对向车道上山,并对往返红庙岭垃圾场的工作车辆也进行路线管制,全力缓解进山道路的交通压力。

  此外,针对6日下午返程车辆开始不断增多的现象,从昨天下午2点开始,市交警支队即调整了我市进城方向的主干道交通信号灯配时,如五四北进城方向道路等,提高这些进城车辆的通行效率。

  (东南快报记者 李欢腾/文 刘兴/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