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陆货船在台湾海峡翻沉13人失踪 仍然未搜寻到

2015-04-04 07:26:38  作者:曾建兵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4月4日讯 货船“振和168”3月30日在台湾西犬岛海域翻沉后,两岸搜救力量连日来不断扩大搜寻范围,加大搜寻力度搜寻失踪的13名人员,不过目前仍未发现失踪人员,搜寻工作还在进行中。

  根据省海洋预报台提供的事故水域洋流漂移轨迹预测图,省海上搜救中心、福州海事局、东海救助局等开展拉网式搜寻。海事部门还通过海岸电台提醒过往船舶协助搜寻失踪人员。台湾方面也派出两艘海巡船在西犬岛附近水域不停搜寻。

  与此同时,平潭、长乐、福清等地政府也组织对事故海域沿岸滩涂、岛礁开展大范围搜寻。台湾方面,也组织相关力量加强对西犬岛附近岛屿沿岸滩涂的搜寻。

  几天来,共投入专业救助飞机5架次,专业救助船舶50余艘次,渔船及商业船舶40余艘次,参加搜救的专业救助人员、海巡人员、渔民、群众、社会志愿者以及台方人员800余人次。

  难船处置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30名潜水员每天从凌晨到傍晚,共对难船船舱、驾驶室、船员生活区、船首尾外部等部位进行20余次的水下探摸和搜寻。上海打捞局大型打捞浮吊工程船抵达事故现场,对沉船船体进行初步探摸、加固稳定,打捞专家在海事部门牵头下,正在抓紧制定打捞方案。海上清污船已在难船周围布设700米长围油栏,防控漏油污染。

  事故调查工作同时开展。福建、浙江、长江等海事部门正密切配合,对船东及船舶登记、船员配备、船员持证、公司经营等情况进行调查。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李克锋)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