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俄罗斯沉船事故已致56人遇难 失踪者恐凶多吉少

2015-04-03 15:3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综合报道,2日,俄罗斯一艘载有132人的大型拖网渔船沉没,当局救起117人,其中56人证实死亡,部分伤者由直升机送院救治,其中约10人因体温过低,情况危殆,仍有15人下落不明。

  报道称,由于现场水温接近摄氏零度,失踪者很可能已葬身大海。

  或撞冰或超载 或违规操作

  俄罗斯官员称,目前,发生事故的原因尚不清楚。但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远东”号可能在拖网期间撞上浮冰,结果于短短15分钟内沉没。

  另一方面,渔船幸存的二副说,事故发生很突然,拖网时渔船发生倾斜,认为当时可能存在违规操作,使渔船没能保持平衡。

  当局怀疑意外也可能涉及船员违规或超载,船员在沉船前亦没发出求救讯号。由于船长及大副都已经在事件中丧生,当局将向获救船员及船主问话,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

  俄紧急情况部部长普奇科夫表示,渔船沉没原因存在10余种可能。目前官方成立的一个综合委员会正在调查沉船原因,“最终官方结论还需等待事件调查结束后给出”。

  派逾千人救援 多渔船参与

  俄罗斯紧急部门派出约1400名救援人员及直升机,搜索沉船及船员,并在出事海域发现4艘救生艇,寻获多名生还者。附近海域多达26艘渔船亦参与救援,救起多名船员。

  俄罗斯海事救援中心透露,船上有78名俄罗斯人及42名缅甸人,也有船员来自拉脱维亚、乌克 兰及瓦努阿图。中心已设立热线,让船员家属查询至亲消息。

  据悉,“远东”拖网渔船属于一家名为“麦哲伦”的公司。据俄《共青团真理报》报道,目前船主已经开始了公司内部调查,以查明事故原因。

  根据俄相关法律,涉嫌违反水上交通运输安全原则造成两人或两人以上死亡的事故,要进行刑事立案。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