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江心公园悬索桥主梁开拆 重新开放时间不能确定

2015-04-03 14:58:26  来源:海峡都市报
  

江心公园悬索桥主梁开拆 重新开放时间不能确定

  江心公园的悬索桥正在重建,将保留原有风格

江心公园悬索桥主梁开拆 重新开放时间不能确定

  江心公园内的景观、设施正在重建,大树基本保留

  福州江心公园悬索桥主梁开拆,桥梁启动改造,一座全新的悬索桥将呈现在市民面前。昨日,记者了解到,悬索桥改造预计7月1日之前完成,江心公园岛内景观修复,如今也已初现雏形。不少市民都期待着,这个满载福州人记忆的公园能早日重新开放。

  江心公园究竟何时重开?目前施工进度如何?改造项目为何耗时一年半?昨日,海都记者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采访了仓山区园林局。

  一期工程将收尾

  近日来,一些市民从三县洲大桥上俯瞰江心岛发现,施工中的江心公园初现雏形,公园内不少景观、设施已基本完工。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环岛路、林间园路、凉亭、配套景观房等设施已清晰可见。江心岛上原本的大树,大部分被保留了下来。

  据仓山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江心公园一期改造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一些不太完善的细节还会整改。此外,目前的悬索桥改造将保留桥梁原有造型,但主缆索、主梁等系统需要全部更换。

  设计变更拖工期

  2013年10月,关闭了16年的江心公园正式启动改造,至今已一年半。“施工为何需要这么长时间?”周边的市民提出了疑问。

  对此,仓山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心公园承载着不少福州人的回忆,在改造过程中,他们希望能呈现出最佳效果,所以此前设计的方案出现了变更,耽误了施工的推进。“此外,原本的悬索桥被认定为危桥,大型车辆无法通行,就造成施工过程中的运输不便。悬索桥于近期启动重建加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拉长了工期。”

  重开时间未确定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正在改造的悬索桥西侧约两三米处,长一百五十多米的临时钢栈桥已经建成投用,桥面宽度约七八米。据介绍,这是施工便道,方便施工时缆绳吊装设备操作,提高工程施工效率。相关负责人表示,待新桥建好,临时钢栈桥将拆除。

  至今封闭了18年,江心公园何时重新开放?这是市民最为关心的问题。对此,上述负责人表示,除了悬索桥外,他们正对岛上一期改造工程进行扫尾整改。“二期工程将会增设环岛木栈道,同时提升岛上的绿化,但目前二期工程的施工方还未确定,所以江心公园重新开放的具体时间还不能确定。”

  (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林成/文 黄孔瑜/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