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 严查各类违规

2015-04-03 07:52:17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4月3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食药监局获悉,为进一步督促校园及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管理义务,强化这些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管,防范师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我市全面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查处无证经营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贯穿全年,整治的对象为全市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及其周边(200米以内)的餐饮服务单位,主要包括校内食堂、校内和周边的中小餐馆等。整治的重点内容包括:学校食堂是否建立并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校园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的经营主体资质是否合法、是否建立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管理制度、食品加工场所内外环境是否保持整洁、是否按照规定合理设置功能间、食品加工操作是否规范、食品采购与贮存是否符合规定、餐饮具洗消操作是否符合程序、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按照要求等。

  又讯记者昨日从闽侯县食药监局获悉,3月16日福建工程学院部分学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后,该局与上街镇政府、上街公安分局以及福建工程学院组成“3.16”联合处置组,开展大学城周边食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截至4月1日,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检查大学城周边经营户515户次,责令停止经营活动66家。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