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月福州楼市交易量增长42% 短期难现大规模涨价

2015-04-02 09:30:38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4月2日讯 近期楼市政策迭出,形势风云变幻,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福州五区的住宅总签约套数突破2000套大关,环比增长42%。而在价格方面,3月福州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13419元,环比下跌0.72%。

  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三月,福州五行政区住宅总签约套数突破2000套大关,为2024套,环比2月增加611套,增幅达到42.34%;签约面积则一举突破23万平米,报出230511平方米,环比2月骤增67897平方米,增幅同样高达41.75%。

  “业内对此有预期。不增加都不行。”昨日,福州多家房产营销机构负责人告诉福州晚报记者,三月楼市一波又一波的刺激政策出台,加上三月下旬刚刚落地的国土部与住建部发布的新政,中央及我省对楼市已连下四剂“猛药”。从今年的情况看,元旦过后,楼市交易量一直在上升,而3月的两组数据在实现连续增长的同时,也创下了今年新高。

  不过,成交量上去后,开发商并不敢轻言涨价。实际上,还有很多开发商觉得应该看准时机,继续以价换量,抓紧时间去库存。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昨日发布的《2015年3月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中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5年3月,福州住宅均价环比下跌0.72%,样本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3419元。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百城住宅均价仍小幅下跌,但跌幅均有所收窄。这说明楼市整体环境向好,房企采取积极销售策略,去化节奏加快,库存小幅下降,楼市阳春三月如期而至。

  针对后市情况,业内人士表示,尽管有开发商打出了“4月涨价”的广告,但总体来看,多数开发商都很谨慎,希望能稳定提升销量,因此楼市大规模涨价的情况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出现。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